Friday, May 28, 2010

卫赛节快乐^^

今天是卫赛节
是佛教最重大的节日
跟以往一样
我和家人都会到释迦院和香林寺去
浴佛
是今天必做的事
许多人都不知道
浴佛的意义
在悉达多太子在出世来到这世界上的时候
一出世
就往前走起步而且步步都是踩着莲花
然后以手指天 一手指地
嘴里说着
”天上天下 唯我独尊“
一个小孩
在出生的时候
都是白白净净的
是纯洁的
所以
浴佛
就是要我们将我们一整年以来
将我们的心
回到那个最纯净的时候
再出发
有的时候
我们做错事了
因为
我们被迷惑被诱惑
从而没有认真的想到后果
或者
伤害到其他人
而这个动作
能让我们的心沉淀下来
好好的想一想

一个人心里的烦念杂念太多
就会影响到个人的情绪
也会使到自己心里不平衡
而迁怒身边的人
往往就是一念之差
现在想想
其实自己也是常常犯了这些错误
我应该要时时警惕自己才对
^^

是时候
我也该对自己有个承诺
成绩出了
跟往常一样
我都是抱着及格就好的心情
拿到成绩
我是开心的
虽然对其他人来说
我的成绩
他们会晕倒
也会觉得这样的成绩为什么我还会开心
对我来说
这成绩
很安慰了
至少
我对得起自己
下一次
我不奢望我能很好
只希望自己
有进步
就足够了
^^
我的成绩
只跟我自己比
其他的因素
绝对不会影响我
而且
我是靠我自己获得的
这就够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